注册  |  登录
声明

【文自天成】铁腕治污!文成街道成功拆除一家非法污染企业

2019-04-17 12:54:38    来源:华讯新闻上饶讯    

为切实保护青山绿水,全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共建“美丽文成”,4月16日上午,玉山县文成街道组织街道、村(居)干部40余人联合县环保、县自然资源局开展生态环境污染整治专项行动,依法关停并拆除一家非法污染“十五小”企业。

行动前,街道党工委书记张翼鹏对环境污染整治行动进行详细部署并提出要求。张翼鹏指出,此次行动是我们对污染企业的一次“亮剑”,必须要打出声势、打出成效,起到“杀一儆百”的效果。

张翼鹏强调,参与行动的干部要服从指挥,听从行动组长的现场调度。要加强配合,与环保局、自然资源局、供电所等部门通力协作,站好自己的岗位,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在行动过程中要注意人身安全,对于突发情况要做到早发现、早处理,确保专项行动顺利进行。

拆除行动按照部署有条不紊进行,县环保局和县自然资源局专业人员对拆除工作进行指导;街道供电所工作人员切断厂内供电线路;街道和村(居)干部及时疏散人群、维持现场秩序,并安排挖机对非法污染企业的生产设备和铁棚进行拆除。整个拆除过程顺利、高效,未发生任何安全事故和意外事件。

据悉,拆除的非法污染企业属于国家明令禁止的“十五小”企业,生产工艺粗糙简陋,生产过程中释放大量废水、有毒气体以及粉尘颗粒,对生态环境会产生一定危害。该企业位于偏僻的山场中,涉案企业主采用“白天休息、晚上生产”的方式躲过街道村两级的巡查监管,具有很强的隐蔽性。此次,文成街道在县环保局、县自然资源局的大力支持下,在街道群众的积极配合下,一举拆除了600余平方米的厂房和所有机械设备,彻底杜绝了该厂复工的可能性,铲除了一颗危害群众生命安全的“毒瘤”。

一直以来,文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既要青山绿水,也要金山银山;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文成街道将以开放之姿欢迎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等高新技术企业落户文成、共创未来。但对于污染环境、破坏生态的“三无”企业、“黑心”工厂,发现一家,查处一家,绝不手软。下一步,文成街道将继续加强对生态环境污染行为的打击力度,做到“出现就查、冒头就打”,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折除前↑↑↑                                      折除后↑↑↑


[责任编辑:钱嫦娟]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