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2019年温州市“春风行动”公益招聘会暨残疾人公益专场招聘会成功举行!

2019-03-01 13:09:56    来源:华讯新闻上饶讯    

2月28日,温州市职业介绍服务指导中心人头攒动,由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温州市残疾人联合会联合举办的“2019年温州市“春风行动”公益招聘会暨残疾人公益专场招聘会”在此举行。

当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个招聘展台前围满了人,或咨询,或填表,或留电话微信,或与同行的朋友商量……求职者认真比对招聘信息,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

据了解,此次来参加招聘会的用人单位有70家,进场人次是2573人次。其中提供残疾人岗位是565个,320多名残疾人及其家属冒雨择岗,初步达成意向210人次。

现场记者也采访了多家用人单位,都表示只要残疾人能够适应工作环境、能够胜任岗位,都会优先录用。浙江天利药业有限公司特意为残疾人提供了一个开单员的岗位,对残疾人的要求是只要身体情况不影响工作就可录用;而泰力实业有限公司为残疾人提供了装配工、注塑工等三、四个岗位,公司还会残疾人员工提供全额免费社保;温州维多利亚大酒店有限公司为残疾人提供了两个岗位,工作内容分别是洗碗、保洁。

在走访中,记者留意到温州宇星摩配有限公司企业主杜志文也是残疾人,据杜总介绍,公司已经创办二十多年,目前公司有员工40多名,其中残疾人员就有15名,本次招聘会将再招三、四名残疾人员工,安排的是财务、文员、电商等岗位。

在手语翻译的帮助下,记者也采访了一位聋哑人,他已经找到了一份服务员的工作,对工作薪资、工作内容都比较满意,与他随行的几位聋哑人朋友也都有不小的收获。

“我已经来了一个小时了,我在找一份手工的工作,因为我腿脚不太方便,需要坐轮椅,但是问了几家单位,工作都需要上下楼梯,所以不太适合我,我还要再找找看。”坐在轮椅上的郭先生向记者说道,他相信能找到一份心仪的工作。

温州市残联副理事长周良华介绍,残疾人就业一直是残联工作的重中之重,每年为了解决残疾人就业,都会举办一场大型的残疾人就业招聘会。为了办好此次招聘会,市残联积极与民政、人社等相关部门对接,按照招聘会要求,明确各自分工,并且广泛发动,让更多用人单位和残疾人参与到此次招聘会中。

   据了解,为残疾人提供就业机会的残疾人集中就业单位,在税收方面能够享受到相应的优惠政策。

[责任编辑:钱嫦娟]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