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再创新高 30个热点旅游城市晒春节成绩单

2019-02-13 14:48:39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2月13日电 (李易)刚刚过去的2019年春节黄金周,全国旅游消费规模再创新高。在已经公布春节旅游收入的30个全国热点旅游城市中,成都、重庆、西安、广州、三亚、深圳6个城市收入破百亿,其中,成都以206.9亿元位列旅游收入排行榜首位,同比增长47.5%,重庆则是接待游客总数最多的城市,春节期间接待游客总数达4725.98万人次。

据文化和旅游部统计,2019春节全国旅游人数比去年同期增长7.6%,受人数增长的刺激,国内旅游消费规模进一步扩大,在已公布春节旅游收入的30个热点城市中,22个城市旅游收入实现了两位数增长,8个城市同比增长超30%,其中,丽江以58.56%的增幅位列榜首。与2018年春节热点城市旅游收入情况相比,成都、重庆、西安三地在游客数量和旅游收入上均实现高增长,占据前三宝座;丽江、成都、西安三地增速最快,同比增长率均超过40%;据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统计,三亚春节黄金周接待游客99.65万人次,吸金103.85亿,以人均消费10421元位列前茅;而杭州、天津、海口、南京等老牌旅游城市增速放缓。

春节期间,旅游热点城市分布较广,从热点城市旅游收入和接待游客总数排行可以看出,南下避寒和北上玩雪依旧是春节国内游的主旋律,哈尔滨和长春聚集了大半冰雪旅游的客流,三亚、丽江、北海、西双版纳、珠海等避寒胜地依然热度不减,多城市春节期间的旅游收入和游客总数创历史新高。相比之下,南方旅游市场人气更旺,在最受游客欢迎的10个热门城市中,南方城市占据7席,分别是成都、重庆、广州、三亚、深圳、武汉、上海。

此外,以往一到春节就空城的北上广深四个超一线城市在“反春运过年”的新风尚下再次成为焦点,在线旅行(OTA)平台数据显示,春节前一周,飞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的机票订单较上年增长40%。其中,以上海最为突出,从旅游收入排行榜可以看出,上海接待游客总数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5%。

文旅融合进一步丰富和优化了春节期间旅游产品和服务的供给,刺激国内旅游的文化休闲消费更加活跃。中国旅游研究院与银联商务联合实验室数据显示,2019年春节期间人文景观在线购票同比增长15.9%。其中,历史遗迹类、名人旧宅、宗教寺庙和红色旅游区门票在线购票同比增长分别达12.1%、68.1%、26.8%和78.5%。参观博物馆、美术馆、图书馆和科技馆、历史文化街区的游客比例分别达40.5%、44.2%、40.6%和18.4%,观看各类文化演出的游客达到34.8%。且春节期间,游客在文化游览方面的人均花费多在501元-1000元之间,占比达41.25%;花费301元-500元的次之,占比38.28%。



[责任编辑:李莹]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