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九旬税务系统老党员缴纳万元特殊党费 一汪深情献给党

2018-12-14 11:48:03    来源:中国网科创    

“我出生于旧社会、奋斗于新中国,我欣喜于祖国和我们的党越来越好,而且在有生之年,我又见证了国税地税合并这件大事,我作为一名税务工作者,内心无比激动,对改革取得的成果感到高兴,我长期以来蒙受党恩无以为报,决定向党组织一次性缴纳一笔党费,也算完成我这个近百岁老人的一份心愿。说老实话,党对我们是涌泉之恩,我这个滴水相报都说不上。”在缴纳万元党费时,李文明老人动情地说。

李文明出生于1924年9月,1950年6月参加工作,1980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7年8月从原信阳县税务局退休,今年已94岁高龄。

老党员的心愿实现了

11月的一天,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书众接到了一个电话……“张书记,你好啊。我是李文明。”“老爷子您好啊!有什么事吗?”“有个事请你帮个忙啊,我想向组织交点党费。年纪大了,再不交上,怕没机会了……”“老爷子,天冷了您出门也不方便,这两天我带着局里的同事们一起去看看您,顺便帮您交上党费!放心!”

11月28日上午,信阳市平桥区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书记董家杰,信阳市平桥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书众,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保学,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安济等一行来到李文明老人的家中,看望慰问李老并郑重接收其自愿一次性缴纳的一万元特殊党费。

榜样的力量无穷大

李文明老人是建国后信阳市最早的一批税务工作者,他一心为公、兢兢业业、成绩突出,每到一个基层税务所都和当地政府、群众一起发展生产、培养税源,在工作中和群众建立了亲密无间的关系。在信阳市浉河区东双河镇税务所工作时,他出席了地区和河南省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大会,其先进工作经验被编入1959年“全国财税工作现场会”会议材料。

多年来,李老坚持学习,先后书写并出版了《九旬抒怀》(1、2集)等书,记录并见证了我们的党和国家从羸弱走向富强的壮阔历史。此书被市政协永久收藏。虽然已94岁高龄,他仍然笔耕不辍,目前正在撰写《百岁吟》初稿。

李文明老人和大家一起谈国事,聊时事,说家事,给年轻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然后,在场的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李老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党的忠诚,用真挚朴实的情感表达着对党组织的无限热爱,也为我局全体党员干部树立了榜样,值此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期间,这一笔党费,激励我局全体干部职工不断增强自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更新地姿态、更高地要求、更大地干劲,积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为党的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张书众说。

把好家风传承下去

仔细看过李老爷子的家,陈旧的家具、不多的电器,足以说明他的生活并不富裕,周围的人都很疑惑,老人的六个女儿是否支持他的举动,李老认真地说:“支持!孩子们都支持的很!”

老人的三女儿李玲告诉大家:老父亲一生都在追随国家。年轻的时候为了加入共产党,前后历经28年,最终入了党。父亲92岁那年自己偷偷地跑去交党费,还摔了一跤。当时身为女儿非常心疼,却又不忍心责备,渐渐地也明白了父亲对党的一片赤诚之心。

已经94岁高龄的父亲每天坚持读书看报,关注国家时政新闻,用他的言传身教告诉我们姊妹几个,什么是“一日入党,终身入党”,也把这种忠诚、坚守、始终不渝的家风和品格传给了儿女,更传带给了他的孙辈们,今后,还将一直传续下去。

一点一滴见真情,一枝一叶总关情。

94岁老党员李文明一次缴纳1万元特殊党费,其背后蕴藏着一位共产党员对党、对人民、对事业的无比挚爱之情,这份情最真、最纯、最深、最久,是一堂生动的党课,是献给党的一份厚礼,更是呈现给全体共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一份精神大餐。(作者:张沙沙、赵君凯)


[责任编辑:李莹]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