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河南省义马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加强冬季校车“平安守护”安全弦

2018-12-14 11:47:27    来源:中国网科创    

日前,河南省义马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市教育部门召开冬季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会议,结合当前全市校车安全管理实际情况同与会人员进行交流座谈,并与辖区校车车主、驾驶人签订安全行车责任状和保证书。这是该大队全面加强冬季校车“平安守护”安全管理重要举措之一。

冬季来临,义马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对冬季校车安全管理工作十分重视,为严防冬季恶劣天气条件下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他们针对辖区实际情况,深入全市26家幼儿园,对21台校车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辖区内校车安全状况、运行管理、驾驶人管理等情况进行全面摸排,按照校车驾驶人必须具备准驾车型安全驾驶经历、无交通违法累计记12分记录、未发生交通事故等标准,对校车驾驶人严格进行资格审查,逐车检查灭火器、安全锤、三角架等安全设施是否齐全,校车车辆轮胎、安全门、GPS是否符合标准,将基础数据重新整理,更新校车安全管理档案,确保校车安全管理档案内容翔实、规范、数据鲜活。同时,义马交警大队还依托路面勤务,对过往的校车做到逐车检查、逐车登记,及时发现和查处各类校车安全隐患,全力预防和遏制校车交通事故的发生。

为进一步加强校车安全管理,做到冬季校车安全管理警钟长鸣,交警大队专门与教育部门联合召开了冬季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会议,提出明确的全力保障广大学生出行安全要求,详细解读校车安全管理工作的有关法律法规,并与驾驶人签订责任状、保证书,将安全责任明确到人,从而推动冬季校车安全管理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12月12日,义马市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源头办在“平安守护”行动中,采取巡查和暗访的形式,对全市21辆校车“安全技术管理”、“报废情况”、“应急性能”等7大项22小项及车上“灭火器、安全锤”等附属实施进行严格排查,进一步增强校车所有人、驾驶员和照管员的法律、安全、责任意识,与校车所有人、驾驶员、照管员签订了责任状,确保行车安全,确保学生、儿童的人身安全。(作者:张沙沙、梅立民)

[责任编辑:李莹]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