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字里乾坤大 育人天地宽 ——上饶市首届教育学术节玉山县小学层面学术活动举行

2018-12-12 08:19:25    来源:华讯新闻上饶讯    

12月11日,上饶市首届教育学术节玉山县小学层面学术活动在逸夫小学举行。本次活动以“‘字’在必行,提升素养”为主题,通过小学写字教学现场经验交流研讨,引导全县教师在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过程中,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核心素养育人目标,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和“为谁培养人”的问题。

县教研室主任吴仁荣、县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叶进出席活动。全县小学(含九年一贯制学校)的校长、副校长(或教导主任)、语文教师代表,机关部分股室负责人,小学组全体教研员参加。

活动中,逸夫小学通过写字教学材料,学生作品展板,学生写字本、练字字贴、作业本,全面展示了学校近20个班级的写字教学成果,凸显了逸夫小学师生对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多年坚守和不懈历练。一块块展板、一幅幅作品让与会者赏心悦目、流连忘返。

该校王洁群老师的写字教学课,展现了教师扎实的教学功底和灵动的教学方法,呈现了二年级小学生良好的学习素养和端正的写字习惯。六(1)班学生的现场书写展示环节中,孩子训练有素的书法表现精彩纷呈,一横一竖有风骨,一撇一捺见精神,深受与会者赞赏。

该校副校长朱当孝的《“字”在必行》的写字教学典型经验介绍,为大家回顾了五年艰辛而又快乐的写字教学之旅,与大家分享了写字教学过程中取得的经验和成绩。与会者听讲仔细、思考深入,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要充分学习和认真借鉴。

活动中,叶进和县教研室副主任张大军分别对活动进行了点评,并从明确目标、激发兴趣、重在指导、长期坚持、评价跟进五个方面对与会者进行了小学语文写字教学微讲座,要求大家把逸夫写字教育经验转化为自己今后的教学实践,为全县小学语文教学尤其是写字教学再立新功。(沈海燕、谢传禄)

[责任编辑:钱嫦娟]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