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改革开放看工行 工行新余分行深化廉洁文化建设

2018-12-04 11:51:01    来源:中国网科创    

今年以来,工行新余分行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和总省行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的部署,以“五个抓好”创新廉洁从业教育方式、丰富廉洁文化建设的载体,深化全行廉洁文化建设,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取得了明显成效。

抓好学习,巩固廉洁文化理念

该行党委始终按照中央和总省行廉洁文化建设的要求,持续抓好全行干部员工的廉洁从业教育,以党委中心组、支行、部门为单位,分层次、多渠道组织干部员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八项规定、廉洁从业制度,教育引导干部员工公私分明、廉勤并重、以廉立身、以廉养德,审慎对待和使用权力,勤勉敬业、恪尽职守,将“公开透明、公私分明、自律律他、廉勤并重”十六字廉洁文化理念,内化为员工的自觉行为,转化为打造廉洁银行的内生动力。

抓好宣传,营造廉洁文化氛围

为扎实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该行制订下发了关于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明确廉洁文化宣传工作的分工,强化纪委与党委宣传部的协作,并充分运用内部网讯、融E联、员工微信群、宣传橱窗和其它电子刊物等载体,积极宣传该行“公开透明、公私分明、自律律他、廉勤并重”十六字廉洁文化理念。同时以各种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文化活动为抓手,不断增强廉洁文化宣传工作的影响力和吸引力,营造全员共创廉洁银行的良好氛围。

抓好创新,丰富廉洁文化载体

该行一是丰富特色教育。充分结合全行经营管理实际,探索形成具有本行特色的廉洁文化教育模式、方法路径。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开展征集廉洁故事、推荐廉洁从业书目等活动。二是拓展教育平台。有效发挥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反腐倡廉党课等多种教育资源主阵地作用,有机嵌入廉洁文化教育内容。同时,开发廉洁文化教育微课堂,运用融E联、员工微信群等现代化平台开展教育。并利用网点、办公场所空间,设立廉洁文化标识或景观,传播廉洁文化理念,提高员工的参与度。

抓好主体,落实廉洁文化责任机制

该行一是以管理人员年度述职述廉、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参加党风廉政建设知识测试等为契机,提醒全行管理人员过好“廉”关,防范职务犯罪等行为发生。二是市行党委对新提拔的管理人员坚持廉政谈话制度,要求管理人员改进工作作风,谦虚谨慎,脚踏实地,防止形式主义,正确行使手中权力,争做廉洁自律的表率。三是不断健全完善廉洁文化建设责任机制,全力形成各负其责、层层推动廉洁文化建设的长效机制,调动员工参与的积极性。

抓好结合,形成廉政文化建设合力

该行党委把廉洁文化建设与专业管理、队伍建设、作风建设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夯实廉洁文化建设的群众基础。一是与业务经营管理相结合。把廉洁文化渗透于经营管理及各专业领域制度中,形成系统、科学、严密、有效的制度体系。二是与企业文化建设相结合。坚持把廉洁文化建设纳入企业文化建设的范畴,统筹部署安排,激发员工主体意识,增强廉洁文化建设生机与活力。三是与队伍建设、作风建设相结合。将廉洁文化建设融入创先争优、改进作风、干部管理、绩效考核之中,实现廉洁文化建设与经营管理的互促互进、同振共频,有效树立新余工行廉洁诚信的品牌形象。(作者:黄江涛)

[责任编辑:李莹]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