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改革开放看工行 工商银行抚州分行提高柜面人民币整洁度

2018-12-04 11:50:11    来源:中国网科创    

近年来,工行抚州分行站在提升工行社会形象和服务水平的高度,结合本行实际,采取有效的措施,切实加强柜面人民币业务操作,规范残缺、污损人民币回收,努力提高和净化人民币流通市场。

注重反假宣传

在营业网点适当位置,利用各自的视频设备,持续播放《人民币防伪知识》反假宣传片,进一步加强和提高广大群众爱护人民币意识。

加强业务培训

该行一是组织临柜人员学习《不宜流通人民币挑剔标准》、《假币收缴、鉴定管理办法》及《残污人民币兑换标准》;二是组织人员到网点现场进行点钞技能培训,将人行标准票样发放到柜员手中;三是发放《人民币挑剔标准》和《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仪》来提高点钞技术和鉴别能力。

执行分类整点

该行一是严格按照《不宜流通人民币挑剔标准》对所有回笼币,进行整点清分,不符合标准的坚决做为残、污损币处理,严格做到、做好收兑停止、不宜流通的人民币;切实做到人人熟知《江西省金融机构回笼钱质量标准》要求,确保发放、入库上缴的现金符合“五好钱”标准、要求。二是扎实细致地做好残损券,污损的人民币分类整点、保管,在封签上分别加盖“残缺”“污损”印章以示区别,分箱保管,及时缴存人行,有效降低无效资金占用。

强化责任落实

该行一是对个别网点由于柜面业务繁忙,存在挑剔残损币不严格,有时过紧,有时又过松等执行标准不到位,少数网点还存在流通券与残损券互相夹带并对外支付不宜流通人民币等现象,该行现金营运中心为此专门召集全行所辖网点的99999柜员开会,明确责任,重申规定,进一步加强和提高员工维护工行形象的责任意识。二是这对基层网点库存限额低的实际,经常性的组织网点把不满百张的残损券,污损的人民币定期集中上缴到现金营运中心进行集中整点清分,较好地降低网点的库存不足问题。(作者:吴仪东)


[责任编辑:李莹]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