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婺源县龙山中心幼儿园开展感恩节活动

2018-11-26 11:40:03    来源:中国网科创    

每年的11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四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感恩节。自古以来,中华民族就乐于助人、知恩图报,“受人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一度传为名句。现在的孩子基本上都是独生子女,家人的溺爱导致孩子觉得别人的关怀是理所当然,不少孩子不懂得感谢、感激,只知道索取;甚至对太过关心自己的家人产生逆反、厌烦情绪。为了培养孩子懂得珍惜别人的爱,懂得感恩,做一个富有爱心的人。借这个节日,婺源县龙山中心幼儿园开展了感恩节活动,一起来营造“爱”的氛围,开展“爱”的教育!中班孩子通过课堂了解感恩节的含义并亲手制作礼物送给自己想要感谢的人,回家帮助家人做力所能及的事!

通过这次活动,让孩子们学会了珍惜朋友,理解父母,真诚地去体贴和关心别人。在文明的社会,知道感谢,怀有一颗感恩之心是很有必要的。期待着孩子们带着一颗感恩的心,快乐成长吧!

古人云:“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感恩教育应该从孩子抓起。为让幼儿懂得,为使感恩活动融入幼儿园生活,使感恩深入幼儿的内心深处,植入幼儿心田。

在生活中发现、理解周围的人对自己的关心、爱护。能联系自己的日常生活经验参与交流与表达。愿意用积极的情感和行动表达自己对他人的感激之情。

凡事要学会感恩,懂得感恩。一个真正明白感恩的人,他会很幸福,他会知道世界上的幸福如此简单----就像花儿为了感恩而吐露芬芳;小鸟为了感恩而翱翔蓝天;鱼儿为了感恩而涌流河里;大树为了感恩而留下年轮……

生活需要一颗感恩的心来创造,一颗感恩的心需要生活来滋养。(作者:潘宇峰、程林平)

[责任编辑:李莹]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