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玉山县六都乡多措并举打好非洲猪瘟防控阻击战

2018-11-26 09:11:37    来源:今日玉山讯    

为落实全县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保障生猪养殖业健康发展,六都乡结合当前防控工作实际,以“抓宣传、严排查、重监管”为抓手多措并举坚决打好非洲猪瘟防控阻击战。

夯实责任,强化宣传。结合该乡实际,研究部署防控措施,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召开专题会议、乡村干部工作会议,传达了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并重点对生猪养殖户就非洲猪瘟发病情况、病原、传播途径、防控等知识进行入户宣传,切实将防控知识普及到了每个农户家中,提高群众防控意识。

全力排查,科学防控。该乡农综站对辖区内所有的生猪养殖场(户)等重点场所展开全面排查,乡分管领导带队入户宣传,粘贴通告并填写《非洲猪瘟排查登记表》,建立健全工作台账,做到一户不漏、一猪不落,确保排查工作全面、准确完成。

消毒灭源,切断途径。该乡农综站技术人员认真指导养殖场(户)做好养殖场的清洁、消毒灭源工作,组织养殖户对猪圈舍、排泄物和废弃物、养殖用具进行消毒。同时对养殖户加强监管,按既定计划落实消毒措施,切断传播途径。

[责任编辑:钱嫦娟]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