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悬壶济世 甘之如饴 ——记上饶首个“中国医师节”杏林圣手揭开木

2018-08-13 09:47:58    来源:华讯新闻上饶讯    

  一个清瘦、儒雅、稳重的中年人,有着医者的慧心巧手,更有着医者的良知厚德,二十余载坚守临床一线,甘之如饴,如痴忘我,以精湛的技术赢得了领导的赞许,同行的尊敬,家人的骄傲,以无私的爱心奉献换来了患者的信赖与爱戴,他就是揭开木。

 1972年出生的揭开木现任四股桥卫生院院长,出生在一个中医世家,先后荣获“江西好医生”、“江西卫生计生系统先进个人”、“优秀卫生院长”等荣誉称号,从事临床中医药工作二十余载,一直秉承着家族的中医悬壶济世的救治精神及“若为良医,先做好人”的座右铭严于律己,工作兢兢业业。

在祖辈们的熏陶下,揭开木从小就对医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学医行医上有一定的天赋,因为他有一颗执着的心,1993年,从省卫校毕业后,回到家乡,穿上了白大褂,实现了儿时的梦想,当起了一名为乡亲们行医解难的医生。经过岁月的积累沉淀,2005年,他在当地已成为一名家喻户晓的医生。而他当年所在的医院出现了严重的资不抵债,濒临停业拍卖遣散安置医务人员的困境。此时,他临危受命,担任院长,从接任院长开始他便一心扎入纷杂的工作中,立誓要把医院业绩重新带回正轨,开创新局面。在他的带领下,医院的业绩量逐年增长,短短几年,医院已发展成为集医疗、防疫、保健为一体的综合性医院,开展了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他开设的中医科更是一大特色,几年间治愈了600多例心血管、偏瘫、椎间盘突出、颈椎病等患者。

正当医院一切正常运转的时候,他再次接到组织任命,调往四股桥卫生院任院长,消息传到医院后,全院的职工都不舍,临别时他说:为医者,不分地域,不分性别,不分高低贵贱,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你们也要始终抱有“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做一名合格的医务工作者!

初到四股桥卫生院,一切就得重新开始,然而他不抱怨,入职后就急忙投入到工作当中去,在他的带领下,四股桥卫生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医疗业务量和收入第一年实现了翻翻,总资产收入增加近两百万元;医疗基层基础建设方面,先后新建了职工宿舍大楼、新门诊大楼、新预防接种大楼。如今,四股桥卫生院有了两张新名片,“中医馆”和“五星级预防接种门诊”。

面对患者,他视病人为亲人,耐心倾听,细心观察,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需,遇到贫困患者,他常代付医药费,让病人尽早的得到救治,在诊疗时如果遇到不能解决的疑难杂症,他经常为患者联系上级医院,做到不误诊、不漏诊!工作中他率先垂范,做好榜样,几乎每天一大早就到医院坐诊,他在治疗心血管、偏瘫、椎间盘突出、颈椎病等疾患运用中医治疗取得的成效经患者口口相传。

[责任编辑:钱嫦娟]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