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玉山县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服务中心揭牌成立

2018-08-13 08:17:35    来源:华讯新闻上饶讯    

8月12日,玉山县举行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服务中心揭牌成立仪式,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罗飞出席仪式并致辞,县政府办副主任陈锋主持,县健康扶贫成员单位相关领导,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县卫计委班子成员及各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仪式。

罗飞在致辞时指出,健康扶贫是一件大事,一件难事,也是一件好事,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服务中心建设的好坏、工作水平的高低,直接关系到县委、县政府惠民政策能否顺利开花结果,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下大力气让贫困人口减轻医疗负担,提高贫困人口幸福感、获得感,真正打好打赢健康脱贫攻坚战。他强调,要吃透健康扶贫政策的精神,严格把握标准,认真落实,把好事做好,做到让人民群众满意;要针对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研究制定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确保让贫困人口看病少花钱、报销少跑腿。他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群策群力,排除一切困难,克服一切障碍,将我县的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服务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随后,罗飞与县卫计委党委书记邱厚跃一起为健康扶贫“一站式”服务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参加仪式的领导参观了服务中心的内部办公设施、岗位设置,了解了入驻单位以及办事流程,并结合实际提出意见建议。

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服务中心设置了县卫计委、县医保局、县民政局、县财政局以及三家承保保险公司7个办事窗口,将基本医疗保险、大病及重大疾病医疗保险、重大疾病商业补充保险、民政医疗救助、财政兜底保障等政策集中在一起,实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只进一扇门就能办结看病报销的目标,是实施健康扶贫工作的关键平台。县外就医的贫困患者只需带齐资料到“一站式”结算中心,通过服务窗口办理业务,窗口根据一套资料管到底、一站式流程,在10个工作日内通过健康扶贫专户将报销款汇入贫困患者个人账户,实现了即时结算,简化了贫困患者医疗费用报销程序,打通了全县贫困患者就医结算“最后一公里”,实现了“变群众跑为干部跑”和“变外部跑为内部跑”,让贫困患者“报销不跑腿”。

[责任编辑:钱嫦娟]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