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我国成功开展微电推进空间搭载试验

2019-04-25 10:22:21    来源:科技日报    

原标题:我成功开展微电推进空间搭载试验

记者24日从中国航天科工二院206所获悉,该所应用物理技术中心研制的离子液体微电推进器,近日成功完成多次在轨点火试验。这使我国成为继美国之后,第二个在立方体卫星平台开展离子液体微电推进空间验证试验的国家。

离子液体微电推进器是一种先进的大比冲、高效能微纳卫星动力系统。该推进器能为微纳卫星的高精度姿态调整、轨道转移、退役离轨等任务提供先进动力支持,使微纳卫星具备更为精确高效的姿态及轨道控制能力,有效延长卫星寿命;同时,该推进器采用微系统技术设计,具备优异的可扩展性,未来能够为各种微纳卫星提供低成本、通用化,具备快速交付能力的动力系统解决方案。

此次验证的推进器于今年1月21日搭载天仪研究院TY-11试验卫星发射入轨。

据悉,206所将以微系统技术为核心,持续开展微纳卫星可扩展姿轨推进研究,为商业航天提供更加灵活、高效的高精度姿态控制及轨道推进动力解决方案。(记者付毅飞)

[责任编辑:查孟茹]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