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常州医保电子凭证激活数量超过60万

2020-12-02 18:40:26    来源:常州市医疗保障局    

华讯网常州122日电(杨黎 通讯员:医保轩)1130日,常州市医保电子凭证激活数量超过60万,标志着该市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医保电子凭证是由国家医保局统一签发的全国医保线上业务唯一身份凭证。激活、使用医保电子凭证,可以实现就医购药结算支付零接触,为广大参保人员提供更加便捷安全的服务。

常州市医保局高度重视医保电子凭证激活推广工作,在省医保局统一部署下,于8月份启动金保工程改造及两定单位接入工作。全市医保工作人员齐心协力、创新思路,与支付宝、微信等厂家通力合作,通过张贴海报、现场引导、发放红包、排名奖励、电话回访等方式激励两定机构开通电子凭证结算,引导参保人员激活使用电子凭证。截至11月底,全市开通医保电子凭证结算的定点医疗机构达132家,其中医保二级以上医疗机构23家,定点药店门店数1134家;激活人数达616435,医疗机构、药店通过医保电子凭证结算分别为966笔、38156笔。

下一步,常州市医保局将携手辖市(区)医保部门、经办机构在全市范围内大力推广医保电子凭证开通与使用,努力为全市参保人员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医保线上服务。

[责任编辑:杨黎]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